Saturday 11 January 2020

简单实惠的几道家常菜,营养丰富,香气十足,总有一道你喜欢的

辣子鸡丁

食材:鸡肉400g、干红辣椒20个、尖椒10个、八角、豆瓣、花椒、大蒜、酱油、料酒、色拉油

做法:

1、鸡肉切丁,加盐和料酒腌10分钟,干红辣椒和尖椒切丁,大蒜拍碎。大蒜、豆瓣、花椒,炒半分钟,

2、倒入鸡肉,加盐、酱油、八角,大火翻炒3分钟。加小半碗水,盖上锅盖,闷2分钟,打开锅盖,翻炒一下,再闷2分钟。

山药小炒肉

食材:山药、猪瘦肉、葱姜蒜、酱油、胡椒粉、水淀粉、盐、油。

做法:

1、葱姜蒜切末,猪瘦肉切片,山药去皮切粗条,放入沸水中籴烫一下捞出沥水;

2、起锅烧热倒油,加入葱姜蒜末爆香后,倒入肉片翻炒至变色,加入少量开水,下入山药块翻炒几下;

芝麻辣味炒排骨

食材:排骨500g、葱2根、蒜3瓣、姜2片、老抽20ml、干辣椒、米酒30ml、蕃茄酱20ml、醋45ml、糖10g、芝麻、水淀粉20ml、盐5g、清水

做法

1.排骨洗净斩块儿,姜切片,葱切段,蒜切末

2.热锅下油,放入姜蒜末,加干辣椒段,葱段炒匀

3.倒入酱油炒香,加糖,米酒,番茄酱、醋炒匀

4.倒入芝麻,清水浸到排骨8分满,盖上盖,焖8分钟

洋葱炒肉

食材:洋葱、青椒、猪肉、生姜、大蒜、植物油、黄酒、生抽、老抽、白砂糖、食用盐、鸡精

做法

1、来个食材全家福,青椒,洋葱和猪肉,这一点点足够炒一大盘了。

2、青椒和洋葱洗干净之后切好备用,兔兔喜欢把食材切好分别装在不同的碗里,烹饪的时候直接倒进锅里,爽快干净。

3、猪肉洗干净,用厨房纸吸一下水分,切成肉丝。生姜切好备用。切好的猪肉不需要加淀粉腌制,因为兔兔选的猪肉肥瘦相间,烹饪过后的肉质也不会太柴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