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1 January 2020

自从知道苹果可以如此吃,我零食都不买了,全家人都爱吃

苹果这个吃法太棒了,外酥里嫩又香甜,做法简单,孩子越吃越聪明。大家好,我是傻姐美食,生活中唯有美食和美景不可辜负。小编生活在苹果之乡,自然吃得最多的水果就是苹果了,家里的苹果都多到吃不完。俗话说得好:每天一苹果,疾病远离我。苹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,可以加快肠胃蠕动,能很好的排出体内毒素,并且还有很好的健脑作用,孩子常吃可以变聪明,总之多吃苹果好处多多。苹果是一年四季都能吃到的水果,清脆爽口,百吃不厌。

在我们当地,家家户户都会种植苹果,除了生吃还会用苹果做各种美食,像晒苹果干,就和晒红薯干一样,只是苹果要切片,晒干后脆甜可口,和薯片一样好吃。早餐还会经常做苹果饼,和香蕉饼做法一样,喜欢吃香蕉饼的可以做一次苹果饼尝尝,会有不一样的惊喜。还有拔丝苹果、苹果汁等等很多做法,你喜欢吃苹果吗?今天和大家分享个苹果新吃法,外酥里嫩,又香又甜,大人孩子都爱吃,做法也超简单,一起来看看具体怎么做的吧。

首先把苹果洗干净,削掉苹果皮,切成苹果丁备用。大家生吃苹果的话,建议带皮一起吃,因为苹果皮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胶,比果肉还营养呢,现在种苹果都是套袋种植,不打农药,果皮可以放心食用。平底锅预热,加入一小勺黄油炒至融化,然后倒入苹果丁,接着加一小勺白糖,翻炒均匀。苹果变软并且变成金黄色后,取一个碗,加少量淀粉和水搅成淀粉水倒入锅中,翻炒至粘稠后关火盛出备用。

准备几个蛋挞皮,(蛋挞皮要提前常温化冻)用勺子把苹果舀入蛋挞中,一个一勺就够了,不要加太多。不喜欢吃苹果的可以换成其它水果,我家都是用苹果制作。

最后把蛋挞上下对折下,边缘要捏紧,一定捏紧,以免苹果丁漏出来,全部捏好后放入烤箱中烤熟,没有烤箱的可以用电饼铛,效果都差不多。

把烤盘放入烤箱中,上下温度调到180度,先烤8分钟。8分钟后,把烤盘拿出,蛋挞外面的锡纸取下来,烤盘中要铺上一层锡纸。准备一个碗,打入一个鸡蛋黄搅散,把蛋挞上面一层刷上蛋黄液,撒上芝麻,增香又营养,再次放入烤箱中,烤10分钟就熟了。只要看到蛋挞颜色变金黄就可以关火,经常看下烤箱中的变化,以免烤糊了。

自从知道苹果可以这样吃,我家零食都不买了,儿子三天两头点名要。好吃的苹果蛋挞就做好了,一口咬下去外酥里嫩,香甜可口,太好吃了,我家儿子的最爱,两天不吃就馋得慌,三天两头点名要,即能当零食又能当早餐,做法还这么简单,强烈推荐大家做一次尝尝。苹果新吃法就分享到这里了,喜欢的朋友赶快转发给亲朋好友收藏吧,如果您也有苹果简单美味的做法,期待您在评论区留言分享,让更多朋友学习受益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